close

getImage  

  

 

 

   一看封面,很容易懂圖想表達的意境,一雙溫暖的手想帶著長輩,像小時候他們照顧我們

只是如今換我來照顧妳.

有一句歌詞是這樣的,「就算暫停全世界的鐘 也停不了 一秒鐘」-《五月天-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》

   主要是談失智的知識,有人需要被照顧時,照顧者本身也沉受著莫大的壓力,生活完全被占據,24小時待命

  失智者最大的危險是走失,想避免,我們讓他們不要出門綁在家裡,但不與人接觸和互動卻惡化的更快.有些失智者脾氣回變得古怪暴躁,

就給他們鎮定劑、安眠藥,後年的生活很悲慘.

  書裡提到,社會上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,千萬別傻傻的一個人把所有責任攬在身上.照顧一個人,可能幾個月,也可能好幾年

   人都會老,我好害怕變老,怕阿美、咪嚕會老、怕爸媽會老而死去,而這我完全沒有阻止的能力,如果他們走了,那我還剩下甚麼?

現在的我真的無法想像.

  但我想人生因為有限才顯得珍貴吧.至少我可以很肯定地說,爸媽,當你老了,有我在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ual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